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

丢脸

看到第二次化疗后,躺在床上几天,几乎可用奄奄一息来形容的大妹,今天一早爬起床可以自己弄吃的,心中就安了些。

那是我们灌了两天浓浓的泡参后,才见到的效果。然后我就说,你要开始吃泡参燕窝了,下次化疗后才不会那么辛苦。

向来经济能力不太好的她,不能接受吃那些她看来很贵重的食物,就喝薏米水取代泡参,吃白木耳取代燕窝。我只是喋喋不休的说:妈妈以前吃很多很多燕窝,喝很多很多泡参,那像你你你。。。。

她当耳边风,把握买回来的燕窝藏在衣柜里,我翻不到的角落。

好了,终于尝到苦果,吐得腰酸背痛,只好乖乖的像小猫给我按摩腰,背,小腿。

虽然都不说,状元小姐其实也应该和我一样慌张,种种的压力在心头,仿佛我们没能力将大妹照顾好。午餐时间赶回家,看到她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的说还没吃,我手忙脚乱的弄了苹果汁,天可怜见我平时都不搞这把戏,还要打电话向状元求救,好一阵子大妹还问:学会用果汁机了吗?

然后我说我煮粥,等下你如果饿,就配罐头菜心吃好了。

她说就煮白米好了,别煮糙米。

因为昨天煮糙米粥熬不够软,她吃不下。

丢脸丢脸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